Iceland • Roadtrip 🇮🇸 8 Days 7 Nights

Iceland • Roadtrip 🇮🇸 8 Days 7 Nights






















冰岛 🇮🇸 八天七夜自驾游 🚐 
總花費一人 RM4667. 

🍳Groceries : RM950
🍴Restaurant : RM880
🚐Campervan : Rm11200 ( We rent for 7 days        6 nights, price included car insurance. ) 
⛽️Petrol : RM900
🏨Hostel : RM332 ( Capital Inn )
Campsite : RM520
❄️Ice Cave Package : RM3280 
🚖Public Transport / Car Parking / Hallgrímskirkja entrance Fees : RM605
📡WiFi : Free, included in Campervan 
📱GPS : Waze / Google Map
  
RM18,667 / 4 = Total RM4666.75 Per Pax 
8天的旅费一个人一共 RM4667(不包括机票)

由於我们是心血來潮決定要在12月份去冰岛跨年, 所以只是在短短的半年裡面預定全部東西, 價格比一般來得相當高也超出了我們的 Budget, 所以想去冰島的你最好就在一年前做好準備啦! 

 冰島貨幣: 冰島克朗 Icelandic Krono / ISK
ISK 100 = RM4.00

穿着🧥What to wear in Iceland during winter? 

相信想去冬天旅遊的朋友們都在煩惱著該怎麼搭配於保暖, 這裡就簡單的和大家分享一下! 
🧣Accessories : Beanie, Long John, Scarf , Hiking Shoes /Sport Shoes / Boots 
🧥Dress code : Heat Tech - Thick Sweater - Winter Fur Jacket 
大致上这些都可在 Uniqlo, Pull&Bear, H&M, Zara, Monki, Bershka 购买得到哦! 当然有些保暖衣服也可在淘宝购买哦! 
保暖工具 : 暖暖包 ( Daiso ) 

🚐 租车与自驾游 : 马来西亚的护照可以在冰岛使用哦不必额外申请! 由于我们太迟决定租campervan了, 所以价格比较高也比较小辆的, 可是至少能容纳得到我们四个人和行李箱哦! 出发前, 记得要确保轮胎是防滑的, 可以在雪地上行走和绝对要和租车公司購買車險喔, 在冬天自駕遊一定要非常小心! 车里也具备了煤气炉, 煮饭用具, 碗碟, 煮水煲, 睡袋, GPS, WIFI, 枕头, 和最重要的暖气!
Campervan from https://www.goiceland.com/

⛽️Petrol : 冰岛的油价真的好贵啊啊, 我们大部分的钱都花在打油上.. 每个小镇都会有油站哦而且很多油站都只收卡而已.

🍝食物方面 : 冰島餐廳的價格是絕對貴得嚇人, 因为都是进口的. 一餐Fish & Cheap 一人大约 RM120! 所以我們都只在最後兩晚好好的善待自己到了當地最出名的餐厅用餐🍴, 其它的五天里我们都是自行下廚哒. 每個小鎮都会有超市 - 🐷 BONUS 小豬超市是冰島最便宜的超市, 可是要记得提早去因为6.30pm就关门了哦! 
我們也自己帶了很多快熟面/罐頭/醬料包.... 最庆幸的是带了Maggie Curry, Tomyam..... 在冷天里能吃到这些快熟面真的是很安慰啊. 

🏠Campsite : 很多朋友都很好奇我们在这6天里是如何洗澡的? 答案来啦, 就是去campsite! 冰岛很多地方都有campsite 让自驾游的旅客们停下来休息, 洗澡与烹煮. 有付费与免付费的, 免付费的当然来的简陋些与比较偏僻.. 我们都是临时在google 找的. 付费的话大约是马币50-80块一个人. 普通上厕所我们都是到油站解决! 😌

好吧, 接下来就是分享我们的行程啦! 由于冬天就只有4-5个小时的Daylight, 所以我们的行程还蛮赶的! 
Day 1 : Arrived Keflavik Airport - Jetstar 
租车公司派了员工到机场接我们到他们的公司拿车, 花了蛮多时间在检查和研究车子, 确定了如何操作campervan 之后我们就到Bonus 超市准备这几天的粮食! 晚上我们到了免付费的campsite过了一晚. 由于第一晚风超级大超级冷, 煤气炉也发生了一些故障, 我们就只好吭了几片面包就睡了.🤦🏼‍♀️

Day 2 : Reykjavík- Jökulsárlón - Vatnajokull National Park - Ice Cave 
天还没亮我们就开了五个小时车到达 Jökulsárlón - ice cave 的集合地点, Ice Cave 的配套我们是在网上预定的而且一定要早点预定, 因为就只有在11-1月之间才有机会看得到这个冰洞哦! 整个行程大約是三个小时. 
The Ice Queen - Winter Ice Caving Tour from 
https://www.extremeiceland.is/

Day 3 : Jökulsárlón - Egilsstadir - Seydisfjordur
由于我们要争取时间早上就能到达Seydisfjordur 这个梦幻小镇, 我們在晚上就開車去了冰島的東区Egilsstadir的campsite. 在这三个小时的路途中发生了最感动的一件事, 下雪了...❄️! 一直期待着下雪的我们真的是感动得流泪了.. 想说下雪的场景真的太漂亮了太浪漫了! 路上的积雪也是超级厚的, 开心的同时也需要特别注意驾驶的安全哦! Seydisfjordur 这个小镇美得太不真实, 也是我最喜欢的电影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拍摄的景点! 虽然下雪真的超级冷, 手脚都被冰冻得好痛, 可是我们还是很兴奋的玩起雪啊! 这个小镇可说是我在冰岛那么多的景点中最难忘的一个! 💙❄️☃️

Day 4 : Egilsstadir - Jökulsárlón - Diamond Beach - Svinafellsjokull - Skatefell National Park 
离开了梦幻小镇, 我们就再回到 Jökulsárlón 冰河湖. 冰河上大大块的冰塊, 加上蓝蓝的天空, 美得像一幅画. 之后也去了钻石沙滩 Diamond Beach, 💎 好多冰块在黑色沙滩上真的好酷好壮观! 重點是真的很冷😖 我们也無法慢慢的欣賞與研究在沙灘上的冰塊. Svinafellsjokull 是我一直想去的景点, 隐秘在山上的一層層冰, 到達這裡需要費點力气走一段石头路,也有点惊险需要格外小心! 

Day 5 : Seljalansfoss - Seljavalalaug -Soheimasandur Plane Wreck 
Seljalandsfoss 水帘洞瀑布 : 這是一個可以通往瀑布後方觀賞瀑布的, 可惜的是由於那裡水气很大, 加上路面是冰地好滑, 通往瀑布后方的路关了. 😔 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这里的车子停泊位需要付费哦而且真的好贵. RM28. 😅
Seljavalalaug 隐藏在山中的温泉/泳池. 这个地方超级适合喜欢探险的人去挑战, 需要跋山涉水走过冰川, 方能到达哦!
Solheimasandur Plane Wreck  飛機殘骸 : 步行走進去來回10km的路程, 用了大約兩小時左右. 

Day 6 : Reynisfjara Beach - Skogafoss -Reykjavík city - New Year Countdown 🎇/ Bonfires 🔥 Aurora 🌌
Reynisfjara Beach 黑沙滩: 想说小时候在网上看到一张黑色沙滩的图片, 很是喜欢与好奇, 没想到现在可以亲眼目睹这一切, 真的很感动和难以置信. 😢
Skogafoss : 彩虹瀑布 🌈 一定要在旁晚的时候去啊!

参观完毕我们就回到了城市跨年也到了当地的餐厅享用晚餐. 冰岛在跨年放的烟花真的很夸张, 我们驾车去了山上, 可以在高山上看到家家户户都一定会放烟花.. 超级震撼啊🤩🤩🤩 之后也参加了冰岛跨年最重要的活动, Bonfires 🔥. 






















烟花还没看完, 我们就把车开离城市, 因为我们在Aurora Apps 看到當天晚上的极光出现率很大, 果然就在凌晨的时候在我們的 campsite 看到了!!!! 极光 !!!! 为我们的冰岛之途留下了完美的句号! 😭 当时真的好冷好冷, 可是为了极光我们都拼了! 

Day 7 : Golden Circle Geysir - Reykjavík City 
Geysir 是冰島金圈之旅中必報到的景點之一, 間歇泉噴出的高度約有60~70公尺高! 之后我们就回到城市check in 我们的backpacker hostel, 再把车子还了. 开心的是在backpacker hostel的附近竟然有巴士站, 我们就乘搭了巴士到城市走走与用餐. 
Day 8 : Hallgrímskirkja - Keflavik Airport 
雷克雅未克大教堂, 可上樓仰望整個市區可是需要付费哦. 参观完教堂后我们就回到了Hostel, 收拾了行李就乘搭了酒店帮我们预订的Airport bus去机场了. 👋🏻👋🏻👋🏻

Aurora ✔️
Snow ✔️
Campervan Self Drive ✔️
Winter Trip ✔️






























What’s next? ✈️
Follow my Instagram : @stephyshuen for more travel info. 

Comments

  1. 嗨,想問你,去冰島的冬裝還有鞋,在哪裡買?想問比較specific的,比如說帶多少件衣,衣服的價錢等,如果你可寫一篇穿搭文那就更好不過了!
    謝謝!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新古毛 Kuala Kubu Bharu 2D1N 🌲🌈 🚙

Komodo Island 6 Days 5 Nights ⛵️

Another side of Maldives.